This is my secret garden. I can only see what I like.

随笔

有时候会想

这辈子没必要活太长

五十多岁足够了


按这样来算的话

我已过完了我的前半生

好像很短

却又很长


短是因为我现在还算年轻

长是因为太无趣了


许是从来没有想要抓住过什么东西

认为一切都会随风而逝

没有什么事物是永恒的

来也好去也好

我就如旁观者一样无关痛痒


中学课本上学到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竟从那以后希望自己以如此的心态活着

现在想想

就好像每个人的生命都注定好了不同的底色

有的黄有的蓝

有的绿有的紫

而我的

似乎是灰色的

也不是明确的灰

而是茫茫然看不清雾一般的


我把指甲染成黑的红的

却始终躲不开一抹灰色

我的衣服都是黑色


我有时也渴望亮丽的彩色

但总觉得黑色才舒服

因为不知道自己该是怎样的颜色


我认识的人

有天蓝色

有明黄色

有娇粉色

我想知道怎样才能有他们的颜色

但我只能看着


我喜欢看天空

蓝的深蓝的浅蓝的淡蓝的天空

加上白色亮白色奶白色的云

真真的好看


雨开始下

下雨之前的云发乌发灰

就是这样的颜色了

雨歇之后

要么云全散去

要么恢复清明透亮


怎么才能拥有一把扫帚

把乌云全都扫去

还是只能等着雨过天晴

等那难得一见的彩虹



评论

© Utopia | Powered by LOFTER